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范文-雨夜

雨夜


    夜的静谧与雨的柔和纵杂交错,构造出如此恬静的雨夜,我在窗边驻足,欣赏夜的风景,而又有几人如我这样,聆听你的声音.你的脚步匆匆,反射着屋内的灯光,从我眼前一闪而过,只留下一丝迷离的幻影,夜寂静无声,大地万籁俱寂,只有雨在细细流淌......   
 独坐四角不见天空的小屋,通过雨感受到了天的广阔,来去匆匆,你为何不作停留而甘于毁灭?我迷茫不解,这个问题始终在困惑着我,又极目想远方眺望,寻求答案,而远方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,我不甘困惑......   
 透过夜的帷幕,我聆听雨的声音,渐渐知晓,那是对苍茫大地而草却萧疏的悲痛与同情,自甘毁灭,去奉献甘霖给大地,雨落,升华,在黑夜中,一个伟大的形象朦胧展现,感慨于雨的执着去奉献......   
 透过夜的帷幕,我聆听雨的声音,风起,雨在风中飘零,斜封细雨,宁静的场景,抚平了我心中的伤痛,平息了一个人的浮躁,静下心来,欣赏自然的美好,雨下者,在黑夜中给了我们一个独特的视角,聆听雨,聆听自然,虫知道你要来了,便放开歌喉,迎接你的来临;月季知道你要来了,便抚媚起来,露出了笑脸,其实静下心来看自然,聆听自然,便会感到心旷神怡,“生活中不缺少美,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”,这一切皆乃雨的给予.....   
 看夜雨,感受雨夜,便知晓雨那无私奉献,夏天白天的灼伤在一夜间被抚平,感受雨的气息,聆听雨的声音,如此静静。   
 没有星辰的夜,雨成了主角,在风中倾斜,夜色已深,雨渐渐变小了......   
 终于,雨停了,世界只留下一片清新......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多少人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