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范文-叫我怎么不后悔!

叫我怎么不后悔!


       在我脑海深处,藏着一件悔事。虽然这件悔事并不惊天动地,但也足以使我脸红到耳根。   
  那是一天中午,我在家里闲着无事,便出门溜达溜达。这天天气格外好,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棉花般的白云,路旁的小花朝我点头微笑,仿佛在为我送行。我的心情也特别舒畅,一路小跑,哼着歌儿,来到林阴道上。我停下脚步,呼吸着新鲜空气。突然,我觉得脚下硬梆梆的,有点儿扎人,一抬脚,原来是一块玻璃。我心里想:是哪个人干的“好事”,真缺德。我顺手把玻璃捡起来,朝前使劲一扔。这一扔倒好,竟然不偏不斜地打到一个路过这儿的小姑娘腿上,划出了一道约长两厘米的口子。只听见她“哎哟”地叫了一声,用手捂住了伤口。鲜血,从她手的缝隙中流了出来,滴落在那条雪白的裙子上。一滴、两滴、三滴、四滴、五滴……她吃力地蹲了下来,有点儿坚持不住了。“一定很疼吧!”我想。我呆呆地站在那儿,不知所措。待我刚刚反应过来,“逃”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出现了。对,跑就跑。于是,我转过身,撒腿就跑。我用尽全力,拼命往前冲,什么都不顾了。忽然,我脚底下一滑,摔了个名副其实的“狗啃泥”。这时,那位小姑娘忍着痛,一瘸一拐地追到我这里来。我害怕极了,总想着她会怎么整我,真是后悔自己为什么把玻璃片乱踢,说别人缺德,自己还不是一样吗?完了,这下可惨了。我现在脚都扭了,只好“听天由命”了。可出乎我意料,那个小姑娘不仅没有整我,反而为我轻轻地揉着。我又感激又后悔,百感交加。我看见的不只是这个可爱、懂道理的小姑娘,而是一颗纯真、火热的心灵啊!不知不觉中,鼻子一酸,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,顺着双颊落到了我的嘴里。这泪,不是甜的,不是咸的,而是苦的、涩的,这是我后悔的泪。“小姐姐,你为什么哭了呀?”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,两个马尾辫在头上一晃一晃的。可我对不起那双迷人的大眼睛,对不起那一翘一翘的马尾辫,更对不起那颗纯洁的心灵。   
  唉,谁知道这件悔事?谁能解除我的这个心病?我多么想再见见那个可爱的小姑娘,向她承认那次的过错啊!可我再也没有见到她了,这件悔事至今藏在我的脑海深处。噢,想起这件事,叫我怎么不后悔。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多少人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