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范文-一张照片的故事

一张照片的故事


        在我家的大相册里,有一张在庐山游玩时照的照片,照片上的爸爸全身湿淋淋的,上衣敞开着。裤子口袋拉出来,竖着,像竖白旗一样,挺滑稽的。他半卧在一张石凳上,一只手托着右脸,脸上微笑地看着我们的照相机镜头。胡宁宁姐姐还给爸爸的这个造型取了个外号叫“睡美人”。我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那次有趣的旅游。   
  这个故事发生在2000年“五·一”节的黄金周。爸爸为了让我开阔眼界,放松心情,就约了胡宁宁姐姐一家以及王琦弟弟一家来到江西庐山游玩。   
  那是个晴朗的日子,我们去爬伟人峰旁边的含鄱口。在爬到半山腰的时候,只见一道非常大的瀑布“挂”在山上。我不由得吟起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的诗句来。我妈妈看到有个大石头,上面写着“瀑布”二字,便叫我们三个“小不点”坐在上面留个影。   
    给我们照完相后,妈妈突然问我:“嘉妮,看见你爸爸了吗?”我扫视一下四周说:“没有啊,谁知道他到哪里去了。”突然,瀑布那边传来一阵叫声:“呜,爽!”我们连忙看过去,只见爸爸从水里爬出来,全身湿透了。看到这情景,我们大家都哈哈大笑。笑过之后,看只见爸爸全身湿淋淋的,一阵风吹过来,吹得爸爸直打寒战,所以,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原来,爸爸想照那道瀑布,可是他又穿着皮鞋,踩在石头上的青苔上,一滑就滑到了水里。   
  走在去乘坐观光缆车的路上,爸爸躺在一张石凳上,想把衣服晒一晒,妈妈趁机掏出相机把爸爸这个酷似“睡美人”的样子照了下来。   
  这次旅游给我们带来了喜悦和欢乐,使我们紧张的心情得到了松弛。   
  现在,我每次看见这张照片,都会回想起那次快乐的庐山一游。  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多少人在看?